網頁

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

三個陌生人,救了我的命--珍惜生命



三個陌生人,救了我的命

「我的命,是由三位素昧平生的人救出來的。」這是一位911事件中生還者的奇遇。

第一棟大樓被炸後,我就跟著人群往下走,到了七十幾樓,聽到廣播說一切沒問題,可以回去工作,一群人便坐電梯或走樓梯回去。這個廣播,將帶給他們極其悲慘的命運。

我原本也會是他們的其中一人,但是因為太累走不動,於是我坐下來休息一下,沒想到兩三分鐘後,《第二棟大樓》又被攻擊了。

慌忙中我隨人群繼續下樓。當時一片混亂,煙霧塵埃滿天飛,幾乎看不到路。突然一位消防人員要幫我引路,我就這麼一路跟著消防人員到一樓大廳。

這時這位消防員要我站在那兒等他,千萬不要走開,因為他說他還要進去救人。」我想,這位拯救我的消防隊員,應該已經隨著大樓倒塌而殞落。

我乖乖的站在那兒等了幾分鐘,突然有一位女士發現我後背著火燒傷,於是,這位女士又帶著我跑出大廳。女士帶我上了救護車後便離開了。

當時,停了四輛救護車。我登上的那輛救護車裡,受傷者都屬於輕傷,因為還要繼續搶救其他更嚴重的傷患,所以救護人員遲遲不開車。

這時,車內一位帶著氧氣罩的患者,一直吵著要去醫院,並吵鬧說他快要死了。醫護人員拗不過他的吵鬧,只好開車離開。沒想到,車子離開約兩分鐘後,大樓就垮下來了。

另外三輛繼續留在現場的救護車,就這樣被埋在瓦礫中。

我雖然為自己能夠存活感到慶幸,但同時想到走回辦公室的同事,還有那三輛救護車上的人,可能已經罹難,就淚流滿襟。

就這樣,三位救命恩人,一個接一個,適時地出現在我面前,引導我。把我從鬼門關拉回來。

從此以後,我學會珍惜生命的每一天,我永遠無法知道,下一秒鐘會發生甚麼事情;我也無法保證一定會活到明天。

那些自殺、不愛惜生命的人何其愚蠢,生命已經夠短暫、夠脆弱了。愛你的家人,善待你周遭的每一個人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